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开展“送法进医院”活动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刘洪海   时间:2022-04-29 15:49: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临沧市医疗保障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深入定点医院开展“送法进医院”活动。

活动中向百余名医护工作者发放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资料百余份,以通俗易懂的话语,通过讲座的方式为定点医院医生带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把医保基金监管法律知识送到一线医护人员身边。法治讲座从“合法合规使用医保基金”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合法合规使用医保基金相关法律规范,同时结合实际对定点医院如何规范使用医保基金提出了建议,有效引导医务人员依法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参与讲座的医护人员表示,今后将增强法律意识和工作责任感,将违规违法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消灭在萌芽中,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的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医保、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不断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