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召开药品集中配送企业座谈会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陈昌斌   时间:2022-05-13 11:05: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5月10日下午,临沧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药品集中配送企业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药品集中采购配送考核复核结果以及药品采购配送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参会企业代表围绕考核结果及药品配送工作中遇到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和如何提高药品供应保障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医疗机构在云南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采购药品81681.03万元,完成配送76746.83万元,配送率为93.6%,入库75058.8万元,入库率为91.89%。现有的35家药品配送企业经考核均达到合格等次。截至12月底,全市累计报量参与国家、省际组织药品集中采购10批次,已落地8批次。通过“以量换价”,集采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60%以上,节约采购资金、为群众减轻用药负担29642.21万元。药品采购配送工作肩负着保障医疗机构临床用药需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会议对各配送企业近年来在临沧药品配送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按照通报要求,迅速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二要持续强化规范配送,杜绝线下配送药品,加强沟通交流,切实提升药品配送率和入库率,确保药品配送及时性,满足群众用药需求;三要切实增强做好配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守群众用药安全底线,进一步减轻广大患者用药负担,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