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德县医疗保障局慧眼识破虚假信息报销材料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来源:永德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袁习江   时间:2022-05-27 15:09: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永德县医疗保障局在“政府救助平台”上发现一起涉嫌利用“假票据”来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报销金额高达30045元。工作人员在审核异地就医报销材料过程中,发现一名申请人提交的报销材料存在身份证照片与出生日期、相貌特征不符,身份证号码编码异常,住院发票和报告单不符,就诊医院印章没有防伪码,在本地定点医院就医用现金结算等异常情况。永德县医疗保障局立即组织专班,经县人民医院核实无此人就医记录,经社区、公安部门查证查无此人。永德县医疗保障局按程序不予受理、不予报销,切实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近年来,欺诈骗保情况屡有发生,永德县医疗保障局切实扛实部门责任,通过对定点医药机构专题培训、签订《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承诺书》,利用医保基金宣传月、海报、媒体等加大对医保基金宣传,建好用好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鼓励、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医保基金监督,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运行安全。2021年,开展专项检查236次,追回违规资金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