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厦门大学·临沧市医疗保障改革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杨东 杨春丽 豆滢莉   时间:2022-06-14 14:59: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有效推进我市医疗保障领域改革,学习借鉴三明医改先进经验,临沧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厦门大学于5月23日至6月1日举办临沧市医疗保障改革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及有关单位的50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践行“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的具体体现,是把总书记的改革工作理论和边疆实际结合起来的生动实践,是临沧推动医保改革工作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全市医保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培训重点学习了新形势下医疗保障改革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三医联动”之医保工作重点任务、基本医疗保险资金打包付费支付方式与DRG付费如何深度融合、医保监管工作方式创新与经验介绍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到三明市医保中心、三明市第一医院、三明沙县总医院、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承建单位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紧凑、教学方式灵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培训中,参训同志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坚持在学习中汲取成功经验,对全国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成功典范三明市医改经验进行了潜心学习,接受到了较新的思想、前沿的知识、实践性强的经验,拓宽了眼界和思路,对DRG支付方式改革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为临沧医保改革向纵深推进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达到了“走出去、长才干、学回来、促跨越”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