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鲁建梅同志带队深入挂钩村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杨继灯、向妮   时间:2022-06-17 15:14: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6月15日,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鲁建梅同志带队深入挂钩村沧源自治县班洪乡富公村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富公村发展、建设、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巩固拓展医保扶贫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及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与乡挂钩领导、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成员面对面交流。随后,调研工作组下组入户查看村情民况,并对村卫生室人员就医、药品采购管理、进销货台账等工作进行检查。

鲁建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为抓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发挥医保行业部门在挂钩村的引领作用,切实做好医保缴费宣传动员等工作,从源头上守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不出现因病返贫。要充分激发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探索集体增收路径,整合各方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

鲁建梅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认真履行驻村干部工作职责,加强考察调研,在谋划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在“传帮带”上下功夫,注重培养村级后备干部,提升村“两委”综合能力,全力以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市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科科科长俸继美、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左金斌及沧源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徐红萍、副局长李进红等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