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116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李勤   时间:2022-07-27 17:32: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初,市医保中心异地结算工作人员说:“临沧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11人次,降低了经办机构手工报销的压力,同时也极大方便了参保群众”。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是市医保部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不断优化异地就医结算服务,继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后,又一有力便民惠民举措,切实解决了群众异地就医“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全市116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开通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试点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等信息实时更新,参保人可到“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进行线上查询),实现了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实测系统全覆盖,并已全部上传国家医保平台,目前,可与北京、天津等74个统筹区直接结算5种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

随着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成功推行,外省试点地区参保人员在参保地办理相关手续后(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等),可在我市开通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试点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5个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已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的临沧市参保人员、涉及上述5个门诊慢特病种的医疗费用,也可在外省开通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持卡(证)结算,临沧参保人员可通过各级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国家异地就医备案服务APP、云南医保小程序等多种渠道办理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备案。

下一步,为保障外省来临人员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需求,我市将持续扩大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范围,各县(区)将全面开通试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人员可结合实际就近就变选择医疗服务机构,人民群众在医保经办服务领域的幸福感获得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