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深入民营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调研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王尧   时间:2022-08-17 10:15: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8月11日至12日,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光建同志率市医疗保险中心负责人及医疗保障系统工程师一行4人深入临沧卫生学校附属医院、临沧圣德中医馆、临沧现代妇产医院,临沧光明眼科医院、临沧艾维眼科医院等5家市本级民营医疗机构开展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医院规模、科室设置、医护人员及医疗设备配备、医保智能监控平台系统操作及运行、医保基金使用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民营医疗机构是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民营医院在医保控费、服务能力提升、规范医疗行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对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调研组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升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与医疗保障部门协同配合,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共同维护好我市医保基金的安全稳定。

调研组要求,民营医院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规范诊疗服务,发展特色专科,克服疫情期间短期存在的困难,严格执行各项医保政策,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