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聚焦“小切口”整治医疗保障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刘洪海   时间:2022-08-26 17:47: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期,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推动人民满意的医疗保障建设目标,坚决整治医保领域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小切口”专项整治为发力点,持续整治捆绑收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突出问题,通过分析研判结算数据形成疑点问题清单,针对清单组织定点医院开展自检自查,县级医保障部门就医院自检情况开展现场复核,市级开展随机抽查检查方式,切实推动“清廉临沧”建设“7+1”专项行动在医保领域走深走实。截至8月,共检查定点医疗机构78家,开展市内“飞行检查”2家次,累计追回医保金55.5万元,有效维护了医保基金的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推动完善了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增强了基金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了行业自律和行业规范,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