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医保移动支付成功上线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郭嘉铭   时间:2022-08-26 17:52: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8月26日上午,临沧市医保移动支付启动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市医疗保障局和定点医疗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并现场观摩医保移动支付模式应用情况。

临沧市扎实推进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工作,致力于打造基于医保电子凭证的移动支付体系。经过市医疗保障局、市妇幼保健院及各方服务商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市妇幼保健院移动支付接口改造、联调测试,并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标志着全市医保结算业务工作驶入医保移动支付“快车道”,实现了医保电子凭证在医院的“掌上办”和“一站式结算”。

通过医保移动支付,参保人可以使用手机随地实时进行医保结算,一键完成医保统筹基金、个人账户、自费费用结算,并且实现医保个人账户和现金支付同步进行,切实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既提升医保结算服务效率,也让就医过程更加便捷。

下步工作中,市医疗保障局将加快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建设进度,进一步扩大医保移动支付医院覆盖面,不断扩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扩宽医保移动支付的渠道,让全市参保人享受更便捷的医保服务,开创我市医保公共服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