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积极推广运用“网上服务大厅”平台助力医疗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李勤   时间:2022-09-07 11:43: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云南省医保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平台(以下简称医保“网厅”平台)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启用,实现了职工参保登记、参保人员减员申报、在职转退休、单位信息维护、参保人员信息维护、职工补缴申报及各项查询等业务线上办理。按照国家医保局加快推进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的工作要求,为加快“网厅”平台的推广运用,确保各参保单位准确、快速注册“网厅”平台账号,顺利办理相医保关业务,临沧市医疗保障局联合企业专门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单位网厅业务网络直播培训,惠及全市3228户参保单位。同时,通过窗口面对面、微信工作群、电话交流等多种方式,及时核对各参保单位信息,帮助参保单位顺利进行网上业务操作。医保“网厅”平台的启用,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医保经办业务“不见面办”“零跑腿”起到了积极作用。

半年来,全市共成功注册开通网厅的参保单位达768家,合计办理医保业务80余万件次,为参保单位、人员提供了高效便捷的网上服务,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