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开展系列活动助力“绿美临沧”建设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杨春丽   时间:2022-09-23 20:29: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绿美临沧”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学习会议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绿美临沧,机关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绿美临沧,与爱同行”爱心捐赠活动、“绿美临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绿美临沧”建设献力出力。

高度重视,深入发动,凝聚思想共识。及时于2022年9月13日党组会议上专题传达学习绿美临沧建设现场推进会议暨“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第五轮培训会议精神,并就推动“绿美临沧”建设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通过“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实施办法》《临沧市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2022-2024年)》《关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推动“绿美临沧”建设的通知》《关于在绿美临沧建设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重点内容问答》等“绿美临沧”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把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绿美临沧”建设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到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投身“绿美临沧”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绿美临沧,与爱同行”爱心捐赠活动

凝聚爱心,加强对接,积极服务社区。一是开展爱心捐赠,本着自觉自愿原则,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号召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绿美临沧,与爱同行”爱心捐赠活动,为“绿美临沧”建设贡献力量。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累计为菜园社区募集“绿美爱心”4070元。二是开展志愿服务,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安排专人积极对接社区,根据所服务社区的需求,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城乡绿化美化行动,深入街巷商铺、群众家中,广泛开展政策宣讲、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服务200余人次。

开展绿美临沧,机关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先行,积极行动,助力绿美临沧。扎实开展“绿美临沧,机关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于2022年9月14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局机关办公区进行绿化美化,开展机关环境卫生大清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参与“绿美临沧”建设的热情。同时,发动全体干部职工投劳进行增花补绿,共增补替换机关内各类绿植花卉165盆,扮靓“绿美机关”、助力“绿美临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