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三个一”活动 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和成效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市本级医疗机构座谈会议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王会   时间:2022-10-27 19:15: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10月26日,临沧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市人民医院等11家市本级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召开座谈会。会议的主题是:通过“三个一”(一次政策宣讲、一场警示教育、一次医疗机构座谈会)活动,进一步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和成效。会上,通报了《2022年国家医保基金飞行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及医保服务协议进行了再次宣传和解读;开展了医保领域典型违规案例的警示教育;各参会定点医疗机构按照“落实国家要求,回应基层诉求”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提升医保经办服务及加强基金监管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光建主持。

会议要求,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之间要加强沟通、提高共识,科学认识双方密不可分的关系,齐头并进,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医疗保障现行政策、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严格按照临沧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条款认真履约,加强行业自律,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进一步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为全体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市局各科室、中心要围绕职能职责、围绕定点医疗机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中的不足,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和成效,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合理使用医保基金、维护基金安全是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部门的共同责任和义务。要围绕警示教育中的典型违规案例、对照2022年国家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积极主动地开展自检自查工作,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及整改时限,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市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医保工作的相关人员、市局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沧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及市级大病合署办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