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主动出击线下宣传,推动医保新政策落地实施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胡靓   时间:2022-11-17 16:08: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2022年,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健康临沧建设总体战略布局,牢牢抓住医保改革重要窗口期,相继出台了《临沧市医疗保障制度筹资及待遇政策实施细则(2022年版)》《临沧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暂行)》《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好云南省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若干措施贯彻落实的通知》(临政办字〔2022〕88号)等医疗保障政策。

为进一步加大新出台医保政策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推进医保新政策落地见效,临沧市医疗保障局主动出击,抽调精锐业务骨干组建政策宣讲团,于10月17日至28日组织开展为期12天的医保政策线下宣传,全覆盖深入各县(区)就2022年出台的医保新政策待遇进行现场宣讲。宣讲团以图文展示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重点就居民和职工医保筹资及待遇保障、医疗救助、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医保业务经办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进行现场互动答疑,累计举办集中宣讲会16场次,覆盖全市8县(区)医疗保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140余个定点医疗机构、480余个定点零售药店,参训人员达18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讲,具体经办医保业务的人员对医保政策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收获颇丰,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医保政策学习,读懂弄通政策内涵,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力争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下一步,临沧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还将不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让全市参保人员切身感受医疗保障政策改革红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