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翔区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    作者:陈文玲   时间:2022-09-02 11:26: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张医生,这个颈椎病患者并没有临床输血指征,没必要做‘ABO血型鉴定+Rh血型鉴定’,针对这个患者存在涉嫌过度检查的情况.......”。“好的,曾老师,针对这类问题我们会举一反三、及时整改.......”这是临翔区医疗保障局稽核人员在对临翔区人民医院开展“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检查工作时的场景。

今年以来,区医疗保障局深入推进“小切口”整治医保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重点围绕“院外购药”违规转嫁费用、药品耗材超范围使用、不按医保限制支付条件结算医保费用、虚传诊疗项目和药品耗材、重复检查、过度诊疗、术中加价等问题对辖区内19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专项整治检查。

检查组通过运用智能审核数据筛查、抽取病例的方式,并结合市医疗保障局移交的涉嫌违规医保结算数据问题进行详细核实,发现共有13家定点医疗机构存在违规问题,涉及违规金额73420元,目前,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医疗保障局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热、难点问题,持续开展小切口”整治医保民生领域问题,不断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扎紧医保基金‘钱袋子’,守护群众‘救命钱’,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整治带来的实惠,减少参保群众就医看病的经济负担”。临翔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松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