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县聘任首届17名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


来源:云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   时间:2022-09-27 12:08: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9月23日,云县首届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履职培训会在云县医疗保障局举行。

会上,宣读了《关于聘任周智明等17名同志为云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的通知》,向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和监督员证,签订了《云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承诺书》。监督员代表宣读了《云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承诺书》。

全体监督员共同观看了医疗保障基金监督使用管理条例宣传片,了解了云县2022年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了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的职责、义务及监督内容。

这次面向社会聘请的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采取单位推荐和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属公益性质和无报酬的志愿服务行为。这17位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卫健、司法、市场监管、人社、税务等行业部门,也有乡、村两级代表,还有新闻媒体和专业机构代表,他们将做好医保基金的宣传员、参谋员和监督员,主动学习医保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自觉遵守医保规定,积极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督,切实履行社会监督责任,共同扎牢织密医保基金监管制度笼子,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就医购药的钱袋子。

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周智明表示,我们社会监督员就是监管触角的延伸,我们要让监管长出千里眼、顺风耳,发现问题及时向基金监管部门反映,协助群众管好自己的医保基金,看好我们的“看病钱”“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