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召开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叶莉娟   时间:2022-12-07 20:14: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12月6日,临沧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推进会。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莉娜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和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监管科科长李明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保障群众获得优质服务、提高基金使用效率的关键环节,是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有利于维护参保人健康权益,发挥医保在医改中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医疗服务公开透明、提高医保资金使用效率、提升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的基础性作用。

会议强调,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支付方式改革是一项较为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涉及各定点医疗机构的HIS系统的改造,还涉及质控、编码、病案等一系列事项,难度较大。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和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DRG支付方式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进度,上下协同,共同推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支付方式改革。

会议要求,各县(区)医疗保障局要成立组织机构及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分工,做到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科室和专门责任人具体抓,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衔接、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确保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横向联合,与本级财政、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充分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与第三方服务机构的合作,加大对统筹区内定点医疗机构政策和技术业务的培训,加深与医疗机构沟通协商,加强改革政策宣传,推进我市支付方式改革取得实效。各定点医疗机构作为改革的实施主体,要加强内部管理、标准化建设、病案质量管理、医疗质量管理、医师及专业人员管理,确保全市改革标准统一、制度一致,达到医保完成改革任务、医院实现绩效提升的目标。

会议特邀国新健康保障有限公司工程师荆欧杰就DRG基础原理、付费流程和DRG付费下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进行了重点培训。会议共1600余人参加,市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及各定点医疗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