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致广大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的一封信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时间:2022-10-11 16:32: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各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

你们好!

口腔种植是缺牙修复的重要方式,我国种植牙需求日益增长,逐渐成为缺牙患者改善生活品质的重要选择。每个人都会变老,每个人都可能需要口腔种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小小的种植牙,蕴含着大大的民生期盼,凝聚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快速发展,为群众口腔种植需求提供了多元化供给,为改善口腔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患者反映口腔种植费用高,普遍希望回归合理水平。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民生诉求,医疗保障部门即将开展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实施全流程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以种植体为重点开展集中带量采购,以量换价降低医疗机构种植体耗材采购成本。总的目标是让耗材回归产品价值本身,让技术劳务价值得到合理体现,让医疗回归治病救人本质,促进种植牙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更好保障口腔种植医疗质量稳步提升。

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享受了定点机构的红利,也承担着以适宜价格向群众提供口腔种植服务的义务。我们呼吁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切实承担社会责任,按定点协议要求,积极主动参加种植牙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根据临床需要如实填报需求量;主动配合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全流程价格调控。各地医疗保障部门将分类公布主动参与和不参与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的医疗机构名单,供广大患者就医选择,便于社会监督。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口腔种植市场激浊扬清,回归有序竞争,需要每个医疗机构的积极参与。我们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基于本次集中治理,口腔种植医疗市场的行业格局、行业发展思路都将迎来重大变化。我们热忱地邀请你们加入到行业发展新格局的共建中,主动对标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全流程价格目标调控的各项要求,积极参加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与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相向而行,勠力同心,同频共振,以透明价格、优质服务、规范管理、良好口碑为核心竞争力,于变局中开新局,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行业新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中,赢得新的发展机遇。

感谢贵单位对医疗保障工作和口腔健康事业的鼎力支持!感谢你们对广大患者热切期盼的积极响应!

联系人及电话:李明忠、舒荣花,2160080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