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中共临沧市医疗保障局支部委员关于明确支部委员分工及职责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6-11 09:34:00   点击率:

各位党员:

  经支部委员会议研究,现将中共临沧市医疗保障局支部委员分工及职责通知如下:

  一、党支部书记王顺安

  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具体职责为:

  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保证各项工作的完成。

  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抓好支部委员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组织生活会,搞

  好党支部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二、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杨子涛

  协助支部书记抓好支部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工作,具体职责为:

  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议;主持讨论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安排支部工作,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和执行情况;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了解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支部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支部过好组织生活。

  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配合其他支委对党员进行思想和纪律教育,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部提出表扬和奖励建议。

  负责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三、宣传委员李明忠

  负责宣传工作,具体职责为:

  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情况,提出支部学习、党课教育的计划和建议。

  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时事政策和党章、党的基本知识、法律知识及现代科学文化知识。

  经常性与工、青、妇等组织联系,指导和协助他们搞好学习和宣传活动。

  负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具体工作。

  四、文体委员张健

  协助组织委员抓好组织工作,负责文体活动工作,具体职责为: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要求,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活跃党员和群众的文化体育活动。

  协助支部书记搞好精神文明、创新争优等建设活动。

  协助工会搞好有利于党员、职工开展健康有益的各种活动。

  协助组织委员做好支部文件流转工作,整理、归档支部文件,做好支部会议记录,转接党员组织关系。

  五、纪检委员杨继灯

  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具体职责为:

  (一)协同其他委员负责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支部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二)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党员的申诉和控告,及时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汇报,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检查党员执行党的纪律情况,调查和处理党员的违纪案件;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鼓励党员积极工作。

  严格执行“党费日”制度,计算、收缴支部党员党费,按时将党费缴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指定的党费专户。

  负责党员管理工作。做好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做好评星创优相关工作。

  认真执行好“政治生日”制度,及时给党员过政治生日。

  中共临沧市医疗保障局支部委员会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