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节后检查,把牢复工复产安全关

—临翔区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来源:临翔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杨明山   时间:2023-02-09 15:07: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做好节后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月8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对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寨锗矿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痕迹资料、实地下井查看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等方式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查阅了企业复工复产方案的制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情况和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资料,深入井下一线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隐患下达了现场检查记录和限期整改指令书。

检查组现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测试,并进行现场阅卷,参加考试12人全部合格。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树牢“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二是要持续做好复工复产前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风险隐患管控到位。三是要做好问题隐患整改,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隐患,限期完成整改并按时上报整改情况。

下步工作中,临翔区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程序和标准,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为全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