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应急救灾保障中心    作者:李光耀、赵云龙   时间:2023-05-12 21:09:4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根据全国、全省的统一部署,在临翔区世纪路沧江园广场举行临沧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由市减灾委主办,市应急管理局、临翔区减灾委承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庆贺参加活动并讲话。

石庆贺指出,开展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宣传活动,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更深层次防范灾害风险,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988年耿马“11·6”地震、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2021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害不能忘记,灾难不能重演,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绝不可麻痹大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各族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地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石庆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做好“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石庆贺要求,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新兴媒体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救灾有关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救灾常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千方百计把防灾减灾救灾基础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来。

市级、临翔区71个单位参加活动。各减灾委成员单位通过有奖竞答、接受咨询、发放宣传册、展板展示、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市领导现场指导宣传活动,本次参与活动人数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