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区应急】耿马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坚持预防为主,联合多部门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耿马自治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孔 爽   时间:2023-05-13 18:56: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做好我县2023年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良好氛围。5月12日上午,根据耿马自治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科协、县林草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财保耿马分公司等15个部门在耿马镇建设路举办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悬挂宣传主题横幅、摆放知识展板、向来往群众和附近商铺发放应急避险宣传手册和农房地震巨灾综合保险宣传册、配发系列防灾减灾宣传物品,如布袋、矿泉水等。通过这样的形式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的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防灾减灾关乎百姓福祉、社会安康。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减轻灾害风险,切实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是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环节。下一步,耿马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性、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和应急演练工作,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拓展防灾减灾宣传的深度与广度,增强公众对防震减灾事业的认同与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