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应急救灾保障中心    作者:李光耀、罗 平   时间:2023-05-25 16:24:4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局党委书记茶学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安全红线是以人为本的“生命线”,牢牢把握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明军同志为全体与会人员上党课)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学习:学习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十四篇: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关于新时代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不断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然后进行专题学习:学习《47小时!7条生命这样脱险——云南双江县“4·11”隧道塌方救援纪实》《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向周虎同志学习,做合格的新时代应急人》《活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最后进行讲党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明军同志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以更高水平安全服务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题为大家上党课。

(党委书记茶学军同志作会议总结)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知敬畏”。要知法纪、知法治、知工作纪律,坚决守住红线、底线,切实加强政治锤炼,增强政治本领,营造崇廉尚德的干事创业氛围。二要“学业务”。每次集中学习的主题都是围绕工作职责、工作任务确定的,也是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过程,要深入学习、全面领悟、整体把握本次学习内容,不断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工作高质高效落实。三要“长见识”。要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持续强化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学习自觉,不断学救援知识、学调查知识、学如何写报告、学如何思考,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