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廉应急机关建设”——临沧市应急管理局集中开展“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任务安排和警示教育


来源:应急救灾保障中心    作者:李光耀、罗 平   时间:2023-05-25 16:37: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推动“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不断走深走实,督促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干事创业环境,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委“清廉云南”建设部署要求,巩固拓展“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暨全市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取得的良好成效,不断推进“清廉应急机关建设”。5月2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集中开展“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任务安排和警示教育。

(会议概况)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观看了《警钟为你而鸣》警示教育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铁明东同志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茶学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铁明东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警示教育片中的“片中人”,无不是在年少时好学上进,靠自我的艰苦努力,走上了领导岗位。曾几何时,这些“片中人”也曾是台下“看片人”,但他们未把警示教育片当作端正衣冠的“镜子”,参加警示教育未能做到入脑入心,只是走马观花看热闹,造成自我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最终反成了“片中人”。

(党委书记茶学军同志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知悉责任。深刻领会省委部署开展“清廉云南”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的主要任务,清楚认识“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内容,围绕“十大行动”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任务全力推进“四责”落细落实。要立足岗位、投身行动。认真学习“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及“临沧实践”内容,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贯彻落实。要接受监督、整改落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接受监督,对照往年党风廉政考核、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进行回头看。

会议要求:一是要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市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深切受教育、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对照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照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时常警示、反思、及时矫正自己;三是要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迅速行动,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拿出具体有效的办法,把推动整改同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推动“清廉应急机关建设”,为“十大行动”在临沧落地见效贡献力量。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