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区应急】云县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云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石定琴、陈芳   时间:2023-06-02 09:40: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要任务是: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理念、原则、方法、路径等一系列重要论述,推动云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以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安全应急演练为载体,不断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6月1日上午9时,云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云县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安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文军,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领导,爱华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检察院等51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月“宣誓”,观摩了应急消防救援器械,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深井救援、交通事故破拆救援、楼层火灾内攻操等3个科目的应急救援现场演练。

鲁文军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的“三管三必须”,时刻将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查隐患 、防风险,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强化保障,科学预防,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进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同时对县消防救援大队展示的三个演练科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以演练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应急队员的实战能力和技术水平,从而不断完善我县安全生产及应急救援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