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耿马自治县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耿马自治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2-09-26 17:40: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9月23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书记、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党工委书记胡兴才随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胡兴才指出:国庆节临近,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预防为主、防范为先、关口前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把各类不安全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兴才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各级干部要靠前指挥、一线履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关键环节,抓实抓细风险排查,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并在原先开展“六个一”大检查的基础上,迅速组织开展“十个一”行动。一是进行一次全领域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进行一次网格化“拉网式”检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三是进行一次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四是进行一次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五是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要进行一次蹲点挂牌督办,督促解决重点隐患;六是进行一次重点领域整改“回头看”,巩固成效,补齐短板;七是出台一个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监督,及时发现并排除事故隐患;八是开设一个安全生产宣传专栏,全方位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九是严厉整治一批层层转包分包工程项目,源头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十是进行一次部门责任清单梳理,列出任务清单、负面清单、整改清单和时限清单,对单销号。

胡兴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扛牢扛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社会治安、食品安全、危化品、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真检查、真督促、真整改,确保见到真效果。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做到报告及时、反应及时、处置及时。要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严管严防的高压态势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万无一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