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督查检查组深入临沧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救援科    作者:窦盛荣   时间:2022-10-17 16:16: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根据省森防指安排,第二督查组于2022年10月14日至15日到我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检查。

督查组通过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有关台账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先后深入市防火办(市应急管理局)、临翔区、云县开展督查检查。

(督查组深入临翔区城市面山、国家森林公园实地查看)

2021年12月1日进入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火期以来,全市共处置卫星热点11个,未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取得了连续33年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无扑火人员伤亡的良好成效。

(深入瞭望塔)

(检查防火物资)

通过督查检查,省督查组对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边查看边交流)

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履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做到职责分工上要“明”、隐患排查上要“细”、执法打击上要“严”、应急处置上要“快”、宣传上要“实”,筑牢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是最大的政治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