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赵正华   时间:2022-11-14 16:44: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11月1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议,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埋头苦干、团结奋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临沧应急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茶学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茶学军同志主持。一是会议进行政治学习,局党委6名委员紧扣“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主题,分别从8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传达学习。二是会议进行专题学习,茶学军同志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召开会议精神,原文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党中央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三是会议进行研讨交流,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启高同志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为题上党课并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概览)

茶学军指出,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展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重点突出,原计划十月份召开此次会议,因疫情原因,党委要求大家在居家期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自学,今天来看,大家确实下了些功夫,取得初步成效。二是内容全面,会议把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形成的报告、决议、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等,以时间为轴有机衔接成一个整体,给大家做了全面系统传达学习。三是研讨到位启高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出“201316426155325”这一组数字,帮助我们认知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同时,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六个“做表率当先锋”,为全局同志在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示范。

(研讨交流)

茶学军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上来,在今后一段时期,坚决扛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一是抓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是一种重要的学习方式,起到示范带动和抛砖引玉作用,接下来,机关党支部、科室中心、工会妇联等要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同时务必搞好个人自学;学习要读原文、悟原理,要与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从《人民日报》《求是》《新华网》《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主流报纸、杂志、媒体上获取知识,同时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二是抓宣传,单位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要做好宣传工作,要做到纸上见文字图片、媒体有声音视频;办公楼一楼大厅电子屏要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单位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措施和特色亮点展现出来,做到有声有色;要主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等工作,及时到挂钩村大朝山西镇背阴寨村、驻地塘平社区、挂钩服务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采取“支部+支部”联学共建等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机关干部职工要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经审核后报送相关媒体进行刊登,供大家互鉴交流;机关党支部及其下设的三个党小组,要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抓落实,抓好临沧应急管理工作落实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岁末年初,大家务必及时开展好“回头看”工作,做好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各项考核考评工作,整理各科室、中心工做总结,做好研讨交流准备,同时着手筹备下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的相关工作;要主动与省应急厅等上级部门汇报对接,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

茶学军强调,大家务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奋力实现高水平安全服务临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