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来源:保障中心    作者:赵云龙   时间:2023-01-17 14:28: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16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实全市春节及“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临沧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会上,临翔区、云县、镇康县、沧源自治县结合近期工作和春节及“两会”期间工作计划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气象局副局长、市森防指办副主任肖祥同志通报近期森林火险天气预测,并对气象部门预警叫应及人工影响天气服务等工作进行安排;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市森防指办副主任李兵同志就春节及“两会”期间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罗明军同志要求各县(区)做到:一是“警”字当头。要充分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汲取深刻教训,时刻警惕火情火灾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防”字当先。要做到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部署,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风险,将灾害防在源头。三是“实”字坠底。要创新出实实在在、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推陈出新、不断优化,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调度会以视频会形式组织,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市森防指办主任罗明军主持会议,市、县(区)应急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气象局相关领导,应急管理局、林草局相关科(股)室及防火办人员参加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