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暨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20 16:52: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2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暨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开创用新安全格局服务新发展格局的临沧篇章为主题,进一步持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铁明东同志到会指导并作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召开好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重点,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严明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是贯彻落实的前提条件。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但我们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做好2023年工作,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此次会议为谋划好今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节后要把思想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行动。

会议要求,2023年春节将至,全市应急系统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到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强化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运转及时高效,切实担当起人民群众平安过年的“守夜人”职责。节假日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十个严禁”要求》《临沧市党员干部“六严禁六不准”》和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要求,做到廉洁过节、平安过节,坚决守好年关就是“廉”关、节点就是“考”点。

(党委书记茶学军同志讲话)

(局长张发云同志安排工作)

(市纪检监察组组长铁明东同志作要求)

(会议概况)

(会议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