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中共临沧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关于成立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10 09:0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组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关于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系的实施意见》,按照“统筹谋划、分类实施、以上率下、以下督上”的原则,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机关党建创新提质,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茶学军 党组书记

副组长:吴桂霞 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书记

余泽琦 二级调研员、党支部副书记

成 员:李淑仙 人事科科长、支部组织委员

窦盛荣 救援科科长、支部纪检委员

邵 华 协调科正科级干部、支部宣传委员

戴云锋 办公室主任

领导小组负责贯彻市委和局党组党建工作重要精神,贯彻学习党建工作重要文件、会议,落实重大事项和重大活动,部署局机关党建工作、研究机关党建工作新问题,督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出对策建议。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小组,其成员及职责如下:

(一)组织工作小组

组 长:李淑仙

成 员:字晓文、张雪忠

负责局机关党建目标责任考核,党员管理、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积分制管理、发展党员、授旗评星、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党费收缴、党组织管理信息化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党组织体系建设,打造党建品牌,推进实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建立完善组织工作档案管理。

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宣传工作小组

组 长:邵 华

成 员:乐时培、张明启

负责局机关党建宣传报道工作,负责信息宣传量化统计督促(科室每月信息不少于1篇,年内不少于12篇),负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及年度考核、督促管理在线学习、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负责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拟定,学习专题落实,按时向有关部门上报学习情况,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宣传党建工作先进典型,组织开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文化活动,建立完善机关党建宣传工作档案。

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小组

组 长:窦盛荣

成 员:鲁忠华、丁良森、张贤斌

负责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加强纪律和制度建设,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廉政档案,严格监督执行各项制度纪律,推动机关作风转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负责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党员的申诉和控告,及时向支部和局党组汇报;制定学习计划,按时向有关部门上报有关材料,做好工作总结,建立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档案管理。

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在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为党组负责,落实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抓党建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

(二)强化制度落实,确保支部按章依规工作。充分发挥支部作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工作,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健康发展。

(三)明确职能职责,落实“一岗双责”。在履行好应急管理业务工作职责的同时,积极主动思考研究好肩负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尽心尽力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好抓落实。

(四)“以上率下、以下督上”,形成良性建设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充分履行党员的义务、责任,稳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开拓创新、创先争优。督促领导党员干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

(五)加大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筑牢党的战斗堡垒,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抓机关党建生动活泼的局面。

中共临沧市应急管理局党组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