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关于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两个确立”读书班会议的通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3-22 10:08: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共临沧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党委班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中共临沧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文件要求,决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两个确立”读书班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总结2021年工作,研讨2022年度重点工作。不断强理念、明方向,强职责、顺体制,强统领、铸铁军,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安全实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会议时间

2021年1月17日(星期一)

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

二、会议地点

市局小会议室。

三、参会范围

参会人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

列席人员: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调研员;市委第十八指导组领导,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1名领导,市地震局1名领导,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

四、会议主要内容

会议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茶学军同志主持。

(一)上午:

1.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请党委委员、副局长何余庆同志领学。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请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桂霞同志领学。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习近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请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宏伟同志领学。

4.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请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明军同志领学。

5.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请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启高同志领学。

6.学习《读懂“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请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河良同志领学。

7.观看视频《大道蕴于历史 伟业成于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二)下午15:00—18:00

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开展研讨。

1.听取各科室干部职工2021年度工作交流述职及2022年度工作思考及建议。(办公室、救援科、减灾科、救灾科、安全生产协调科、安全生产基础科、政策法规科、人事科、宣传教育培训中心、应急管理信息中心)。(每人发言控制在5分钟内)

2.开展2021年度民主测评。

3.党委书记茶学军同志作会议小结。

五、相关要求

(一)请参学的同志认真做好自学,发言交流的同志做好发言准备。

(二)会议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经主要领导同意。

(三)请办公室做好会务工作,信息中心做好会场布置、视频调试工作。


中共临沧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