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中共临沧市应急管理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关于调整党小组的通知


来源:人事科    作者:   时间:2022-09-28 10:04: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局机关支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积极性,增强党员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结合支部换届实际,经机关党支部委员会9月20日会议研究,按照党员工作岗位实际,把机关党员划分为3个党小组,分组情况和主要职责如下:

一、分组情况

(一)第一组

组 长:李淑仙

学习秘书:毕应平

成 员:茶学军吴桂霞戴云峰 牛豫阁 王振

字晓文 余泽琦 赵卫民 周泽民

(二)第二组

组 长:窦盛荣

学习秘书:丁良森

成 员:何余庆罗明军 张白云 鲁忠华 乐时培

唐保明张贤斌 闫 婷 吴茂才

(三)第三组

组 长:赵正华

学习秘书:张明启

成 员:王河良 刘启高 王宏伟 邵 华 杨姿娥

曹志伟 刘 剑 罗云东 施文华周晓林

李文正

二、党小组主要职责

(一)在党支部领导下,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党的基本知识、时事政策和科学文化知识。

(二)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参加党的各项活动,按时交纳党费。

(三)在群众中宣传党的政策和决议,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向机关支部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

(四)协助党支部做好党员考核,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工作。

三、党小组组长工作职责

(一)每月主持召开党小组会、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和开展党内讨论等活动,并对每次活动做好记录;

(二)组织党员贯彻落实支部有关决议和工作部署;

(三)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经常向党支部反映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四)协助党组织接收新党员和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

(五)督促党小组成员按时收缴党费,按要求参加组织生活;

(六)完成机关支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党小组学习秘书职责

协助党小组组长开展工作

(一)认真做好每月党小组会会议记录;

(二)协助党小组组长督促本党小组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

(三)做好党小组的半年和年终工作总结,确保党小组工作落实到位、活动开展扎实有效;

(四)协助党小组组长开展好每月党员积分评定工作,每月之星、每季度的先进科室评选活动;

(五)协助党小组组长做好党员经常性思想教育,关心和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向党小组长汇报,特别是加强对党员“8小时”以外的监督。

五、工作要求

(一)各党小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发挥在党小组中的组织带头和协调联络作用,各党小组成员要积极配合组长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党小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党小组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在每月15日以前召开,推迟召开应向支部报告,特殊情况适时召开;

(三)每次举行党小组会,都要做好记录。记录内容包括: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出、缺席情况和列席人员名单、记录人姓名、会议议题,每个党员的发言摘要和学习讨论情况。会议记录要认真保管,存档备查。


中共临沧市应急管理局机关支部委员会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