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来源: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3-02-17 11:08: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15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是政务服务管理改革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以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为主线,求发展、推改革、强管理、优服务,不断开创全市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围绕发展抓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培育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全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的发展要求,把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从管场地管人员为中心向管事项为中心转变,牢固树立大政务服务观,深入学习调研、协调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发展中重点领域、重点事项、重点工作。自觉站位,努力到位,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等,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率,在“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上作出政务服务新贡献。二要优化服务抓落实。要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主线,聚焦企业和群众所需、所盼、所想、所难,大力推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综合窗口受理、“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惠企“一站式”服务等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协调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程建设审批改革、投资审批改革等,努力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形成以集成为核心,按需而服务的政务服务平台。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认真贯彻“打造担当型政府、创新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型政府、法治型政府”的要求,敢于冲破思想观念障碍,摆脱传统路径依赖,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要认真践行“三法三化”和“三个马上”要求,深入开展“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开展政务服务“走进基层找需求,走进企业找服务,走进窗口找问题”,大力纠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下大力气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