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 唱响全市政务服务管理跨越发展之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0-14 14:5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谋划全市政务服务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2021年10月12日,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市、县(区)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共106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开启临沧高质量发展,迈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搭建临沧跨越发展的大框架、大格局,实现对缅开放新跨越、经济发展新跨越、生态建设新跨越、民生保障新跨越、边疆治理新跨越,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全市政务服务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结合、找重点、找措施。

  以“三好”“三个示范区”求政务服务发展之变。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工作主线,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的工作重点,积极融入,主动站位,求政务服务管理发展之变,全力全新推进政务服务综合职能和平台建设,扮好“五个角色”,打造“五个平台”。“五个角色”即要当好政府权责清单的管理者,行政审批改革的推动者,政务服务的集成者,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牵引者,优化营商环境的协调者。“五个平台”即打造集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投资服务、商务(企业)服务、党群服务“五位一体”的政务服务新平台。自觉用“五个角色”赋权强责,用“五个平台”扩容增量,以“两个五”谋划全盘,引领发展。

  以“三个一”“三集中”求服务改革之变。政务服务的改革发展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服务需要为目的,抓机遇,攻重点,破瓶颈,勇争先。要紧紧用“一门一网一次”的改革目标和部门集中、中心集中、线上集中的要求,持续推进“综窗”改革、行政审批相对集中改革、主题事项集成服务改革、跨区域通办改革。

  以“三个统一”“三个分期”求创新转型之变。数字政务是数字政府的重要内容,也是数字服务、数字治理的重要方法。要牢固树立“数字应用引导服务”的理念,一手抓线上数字应用,一手抓线下智慧改造,以智慧服务、智慧审批、智慧管理、智慧评价和数据汇聚展示,自助服务为内容,统一功能设置,统一服务模式,统一建设标准,全市一盘棋,在2022年6月底前建成服务、审批、评价、管理智慧平台,2022年底前建成自助服务和全市数字集中汇聚展示,2023年底进一步升级完善。

  会议还就云南省2021年州市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政务服务指标提升工作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