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2-08 16:23: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28日,中共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对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政务服务管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党组书记、局长李学成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三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高要求组织、高标准推进,注重示范引领领导带头、注重层层发动一体联动、注重创新载体融会贯通,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经受百年党史的精神洗礼,思想和灵魂受到深刻触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更加巩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奋力推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忠诚核心成为党组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政治底色。

  二要人民至上抓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动政务服务供给取得更大进展,使老百姓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三要服务大局抓改革。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及时研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管党治党扛责任。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转作风、树新风,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五要融入日常抓教育。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引领政务服务改革发展的思想力量。

  六要直面问题抓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直面问题,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务实的举措,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始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一个不落整改到位。要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整改成果成效,要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让民主生活会真正带来新成效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