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清廉机关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4-03-12 10:59: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清廉机关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清政治生态污泥底泥 扬晴朗清明正气之风》。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成以《学条例 强党性 促廉洁》为题讲授廉政党课。围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性修养、以严的要求守住廉洁底线三个方面,重点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在何处、我们应该如何遵守好“六大纪律”、党性修养要围绕哪些方面进行、怎么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也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明纪律,使严的要求、严的规矩、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下去,让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

会议强调,要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化党章党规教育、加强廉政警示文化建设,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引导党员干部坚守“高线”、不碰“底线”。要扎紧制度篱笆。持续强化权力运行和监督体系建设,健全廉政教育、谈话提醒、隐患排查等机制,切实消除潜在风险隐患;要守牢安全底线。坚守法纪红线,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持续正风肃纪。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深化“两场革命”,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政务服务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一是要固本培元抓教育。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并严格执行各项学习制度,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二是要知纪明法抓警示。深入开展党纪党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明鉴、以案促改,通过警示教育吃教训、得警惕、长记性,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要紧盯风险抓防范。加强对权力运行的预警防范,聚焦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事项五个风险防范重点,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各县(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同志,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三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发布人:市政务服务局-李学成      编辑:李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