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政务服务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4-03-12 11:02:3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政务服务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华东围绕政治责任、工作纪律、行业作风建设、政治生态建设、监督执纪等方面进行提醒和要求,各县(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以同题共答方式进行交流发言,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成向有关责任部门交办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整治与提质并重、创新和创优并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整治、提质、创优”三大行动,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贯彻政务服务新要求,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现办事方式多样化、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办事成本最小化,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把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服务创新的样板、利企惠民的平台、营商环境的示范、政府形象的窗口”。要锚定政务服务新目标,全面加强政务服务渠道建设、全面深化政务服务模式创新、全面加强政务服务数字赋能、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扩面增效、全面夯实政务服务工作基础,增加服务供给,解决好服务“有没有”的问题,提高服务效能,解决好服务“好不好”的问题,加强队伍建设,解决好服务“能不能”的问题。

会议部署实施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五大行动”,即:政务服务渠道畅通行动、政务服务模式创新行动、政务服务数字赋能行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行动、政务服务体系提升行动。

会议要求,要聚焦任务抓落实,学习领会好会议提出的“贯彻新部署、树立新标杆、彰显新作为、打造新形象”的部署要求,要把思想、方法、举措都统一到“五个坚持”“五个全面”“五个行动”上来,聚焦能力提升,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进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实关联事项“集成办”、容缺事项“承诺办”、异地事项“跨域办”、更多事项“免证办”、政策服务“免申办”、数字赋能“自助办”,全程服务“帮代办”,主动服务“上门办”的“八办”服务,大力推进“综窗+一件事一次办+帮办代办”服务模式。要建设队伍抓落实。全力建设好政务服务管理、帮办代办、窗口服务三支队伍,认真落实“三法三化”工作要求,早谋划、早落实、早见效,让政务服务管理工作在改革中开拓、在创新中开局。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各县(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同志,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三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发布人:市政务服务局-李学成      编辑:李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