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监督搬到窗口一线,小窗口发挥大作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28 17:02: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自全省全面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以来,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始终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在政务服务大厅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把服务监督搬到窗口一线,在政务服务大厅2号厅入口显眼位置,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兜底服务,一名正科级干部和一名工作人员形成AB角常驻窗口,专门负责监督部门服务窗口、受理企业和群众投诉、收集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凡是在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或窗口服务效率低、服务态度差等,都可以到该窗口进行反映,“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将及时受理,及时上报,督促部门和窗口“转作风、提效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置以来,政务服务效能大幅提升,市政务服务中心累计受理办件24503件,按时办结24509件,办结率为100%;共接受群众政务咨询15858次;共有14043人参与窗口满意度测评,满意率为100%;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始终坚持政务服务是政府服务的“总客服”、群众办事的“主窗口”、为企办事的“店小二”的定位,践行把服务民生送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把服务企业送到离市场最近的地方、把服务基层送到离一线最近的地方的理念,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服务使命,以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最终目标,把服务送到企业和群众家门口:

服务视角对准企业和群众所需。从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角度出发,围绕企业从设立到注销、个人从出生到身后的全生命周期,制定企业和群众“一件事”集成服务清单和办事指南,推动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强的多个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提供主题式、套餐式服务。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发布“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事项262个,实现262个事项“一站式”服务。

服务功能聚焦企业和群众所想。推行“服务方式多样化”:推动“网上办”。网上大厅全面上线运行,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8.88%,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80.33%,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可办率99.81%,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率80%。推动“掌上办”。完成“办事通”3.0版升级迭代,完成全市12家医院上线“一部手机办事通”,实现线上预约挂号。全市90余万人注册使用“办事通”,总办件量220余万件;推动“自助办”。配备自助服务终端,提供7×24小时自助服务,截至目前,5万余件办件通过智能化自助设备自助办理。

服务好坏交给企业和群众评价。推行“好差评”制度,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截至目前,接受办事群众评价70余万件次,满意率99.99%。让群众体验“我都可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