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优化中介服务,实现办事“零跑腿”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18 09:34:4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临沧市不断优化中介超市服务,为项目业主及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方便快捷的采购方式,实现采购主体“零跑腿”,在疫情防控期间,“中介超市”工作不断档、服务不下线、交易不停滞。通过采用电话、QQ等方式提供咨询、指导项目业主办理采购业务;采用邮箱审核、资料后审等方式核验资料;采用快递邮寄项目选取资料。2020年1月至今,市级共发布采购公告379个,成功选取376个,签约项目430个,履约结束350个,节约资金549.01万元,按时履约率为77.39%。其中,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线上选取中介服务机构9个,全程采购实现“网上办、不见面、零跑腿”,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影响,提升了中介机构服务质量,节约了采购主体的采购成本,增强了采购主体的中介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