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举办2022年第2期读书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9 17:14:3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芬芳四月,书香有你。4月29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2022年第2期读书会。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责任”“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使命感的驱使下,凭借其创造力、想象力,成为国家、民族发展的主力,成为时代责任的担当者”。读书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由党组书记、局长李学成主持,副局长沙莉主讲,2名同志副讲,2名同志互动发言。

副局长沙莉(主讲):要贯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年轻干部成长重要讲话精神的鲜明特点,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青年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不断优化政务服务。

青年干部李君(副讲):要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干部要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

青年干部陈志鹏(副讲):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青春担当。

青年干部雷子婴(互动发言):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立于时代潮流之中奋勇搏击,崭露新气象、创造新业绩。

青年干部孙倩(互动发言):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练就过硬素质,勇于挑重任,提高思想站位,扎扎实实学习,踏踏实实干事。

党组书记、局长李学成(点评):青年是时代的先锋,青年要担负使命,青年要增长才干。新时代的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最好时期,既面临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珍惜这个时代,要感恩美好时代,要担负时代使命,勇于担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增强担负时代使命的信念,涵养担负时代使命的品格,提升担负时代使命的本领,以“敢”为先,以“干”为要,以“实”为重。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读书会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广大青年的寄语。

读书会总结时主持人李学成与全局干部职工共勉:让我们的能力与时代、与事业相匹配,做一个有文化、有思想的人;让我们的价值尽展于当下,托寄于未来,做一个有情怀、有追求的人;让我们的力量汇聚于实干,潜心于苦干,做一个专心致志,笃定而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