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深入栗树乡开展疫情防控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1 10:02: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要求,继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和不外溢底线,10月8日至10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包保组一行深入云县栗树乡督导调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包保组一行首先详细查看了栗树乡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学习文件,对栗树乡疫情防控措施、返乡人员摸排管控、日常监测、宣传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督查。并与栗树乡党委政府领导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分析栗树乡疫情形势,查找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问题,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随后,包保组一行深入栗树乡丙必利村、大田山村、岩子头村等10个行政村进行实地督导,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核酸报告检测、人员管控等各项工作。同时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群众代表开展座谈,全面细致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疫情督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实地督导中共发现问题16个,现场整改10个,转交乡政府督促整改6个。

包保组指出,栗树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掷地有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步工作中,一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积极推动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二要加大管控监测力度。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全面摸排外来人口、返乡人员,及时做好信息收集报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监测隔离等管控措施,及时掌握行踪动向,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三要严明工作纪律。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及时下沉一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责任到人到岗,以铁的纪律和良好的作风,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是做好统筹协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