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2022年云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解情况的报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4 14:53: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2022年云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解的通知》(临政办字〔2022〕86号)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现将我局牵头的事项做如下总结:

一、加强涉及市场主体的信息公开

市县(区)两级345个部门按照《云南省建立市场主体直接评价营商环境制度(试行)》的相关规定在线受理营商环境投诉评价。办结时限:原则投诉件10天内办理完成,超过10天确实无法办结的特殊投诉件,一律须在10天到期前从营商投诉平台“办理结果”栏上传当前具体工作进展、超时原因及下步延期时间和工作计划(未按时上传情况的一律计入“超时办件”纳入年度考核),经省级审核同意延期后,按照同意延期的时间限期办结。省级审核通过标准:一是问题解决到位;二是投诉人要签字满意。自2021年11月1日平台正式运行以来,累计投诉75件,办结61件。

二、推进政策咨询服务公开

一是利用咨询导办推进服务公开。全市8个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均设置咨询导办、帮办代办、一对一专办服务专区,提供政策咨询、政务信息查询、政务服务事项帮办代办、设置特殊事项实行一对一办;二是利用“一站式”窗口推进服务公开。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实体大厅设置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窗口,依托“一站式”窗口提供政务服务政策发布和申领、创业培训、用工对接、金融支持等政务信息服务。三是利用网上大厅推进服务公开。依托云南省政务服务网,提供政务咨询、办事服务、服务查询等政务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