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亿元!临沧市2022年公共资源交易额创历史新高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28 17:59: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以来,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省发改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始终遵循“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正诚信、廉洁高效”的原则,以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放管服”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认真开展“应进必进”专项整治,不断深化场地和服务标准化建设,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畅通绿色通道,提升交易服务质效,年内各类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率达100%,项目行业监管率达100%,质询投诉率保持全省低位,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顺利高效进行,交易量与交易金额实现高质量增长。

2022年1-12月,全市共完成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国有资产交易和土地使用权出让四大类项目交易884项,同比增长17.71%,成交金额达274.82亿元,同比增长132.37%,实现交易项目和交易金额双增长。其中:工程建设618项,成交金额256.19亿元,节约资金3.46亿元;政府采购174项,成交金额8.8亿元,节约资金0.25亿元;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43宗,成交金额5.43亿元,增值资金0.20亿元;国有产权交易49宗,成交金额4.39亿元;增值资金0.14亿元。

新的一年,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政务服务发展之“为”、改革之“举”、管理之“能”、服务之“效”,继续以完善场地建设、规范交易活动为抓手,坚持“干一件成一件”和“当施工队长”的要求,不断创新平台建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做好新时代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更好地服务临沧市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