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和处理回应机制的通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1-30 16:04:5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切实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提高政务领域公平竞争审查政策透明度,畅通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途径,实现政务领域公平竞争审查咨询举报“一站式”受理、处理。现就建立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回应机制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制定的涉及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其他政策措施包括不属于规章、规范性文件,但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存在应审未审、违反审查标准出台情形进行的投诉举报。

二、投诉举报处理回应机制

收到投诉举报后,按照“谁制定、谁负责、谁处理、谁回应”的原则,及时转交政策措施的制定科室办理,相关科室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处理过程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引入第三方评估,并及时将处理结果书面反馈投诉人或实名举报人,同时依据法律法规向社会公开相关处理结果。

三、投诉举报受理渠道

投诉举报电话:0883-2136190

电子邮箱:lcszgjggj@163.com

地 址:临沧市临翔区沧江北路1号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营商环境科

邮 编:677000

门户网站:https://www.lincang.gov.cn/zdbm/fwglj/zlsy.htm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3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