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及下属机构职能


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政务服务管理局   时间:2024-02-21 10:47:06   点击率: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简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是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加挂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牌子。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根据法律法规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负责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健全行政审批工作机制。

  (二)贯彻执行国家、省电子政务工作有关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负责电子政务规划指导、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负责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运维和管理工作,负责制定电子政务运行管理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电子政务核心设备及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三)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和出让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履行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和出让业务活动场内监督、管理和指导职责,负责协调相关部门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和出让工作。

  (四)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政务服务监管运行机制;负责规范全市政务服务行为,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解决服务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负责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五)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的信息化规划和管理;负责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负责网上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行、管理、维护工作。

  (六)完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承担机关文秘、机要、保密、档案、意识形态、宣传、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负责综合协调、人事、财务、资产(含下属事业单位)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根据法律法规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负责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调推进清理和规范各类行政职权,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审核并督促落实取消下放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协调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规范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行为,提高政府服务质量和效率,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电子政务科。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电子政务工作有关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负责电子政务规划指导、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负责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运维和管理工作;负责制定电子政务运行管理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电子政务核心设备及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负责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和标准化建设工作;负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的监督管理;负责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的政策、制度、办法并监督实施,对公共资源交易场内活动进行综合监督管理;负责公共资源交易诚信体系建设和全市综合评标专家库终端日常管理;受理违反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规定的行政投诉,会同、协调相关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理;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政务服务管理科。负责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负责规范全市政务服务行为,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解决服务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负责监督检查部门服务能力建设、 规范行政行为,落实服务型政府建设;指导政务服务运行管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六)信息技术科。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的信息化规划和管理;负责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负责市级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及网上办事大厅网上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行、管理、维护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七)营商环境科。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组织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起草拟定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及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承担指导、协调、推进和督促检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综合协调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受理回应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承担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日常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临沧市政务服务中心职能

  临沧市政务服务中心是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为副处级。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审核进驻或退出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单位及其审批服务事项,指导部门窗口落实“两集中、两到位”要求。

  (二)负责组织中心各部门窗口为国内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务咨询、办理行政许可(审批)以及其他公共服务事项,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三)负责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部门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日常考核考评。

  (四)负责处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窗口及其工作人员的举报投诉。

  (五)配合投资项目集中审批工作,协调部门(单位)之间重大项目和重要事项联审联办的业务衔接;负责对投资项目审批过程的协调督办,督促相关部门提供全程免费代办服务。

  (六)负责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投资审批中介超市的运行管理及系统维护工作。

  (七)完成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临沧市政务服务中心设3个内设机构(正科级)

  (一)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市政务服务中心日常运转工作,制定政务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处理群众对部门窗口及人员的投诉。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部门窗口人员进行管理考核。

  (二)投资项目集中审批服务科。负责全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管理、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拟订全市投资项目审批业务流程、工作规则、服务规范和管理办法。承担市级投资项目审批管理职能职责,保障监管平台平稳运行,处理投资项目集中审批相关投诉。

  (三)中介超市服务科。负责落实全省中介超市运行流程规则、服务规范、监督管理和信用评价等规章制度;负责市级入驻中介机构的管理;承担市级中介超市的项目组织、公开选取、跟踪服务、结果登记、信用评价等工作,处理中介超市相关投诉。

  


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职能

  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为副处级。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工程建设交易、政府采购、药品和医疗器械集中采购、国有产权交易、矿业权交易、罚没物品拍卖等市级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的电子化全流程服务工作;承担市级公共资源交易的有形市场和电子化平台服务工作。

  (二)负责收集、存储、发布市级公共资源交易信息。

  (三)负责市级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咨询服务;拟订公共资源交易规则和管理制度,指导、规范进场交易活动。

  (四)负责管理和提供市级公共资源交易设施和场所,进场交易项目见证服务;负责进场交易项目的保证金代收代退、出让金代收代缴管理工作;负责评标专家抽取服务工作。

  (五)负责电子交易平台、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

  (六)完成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4个内设机构(正科级)。

  (一)综合科。负责公务、文秘、保密、信息、安全、档案及后勤管理等工作。承担进场交易项目保证金代收代退、出让金代收代缴管理工作。

  (二)项目受理科。负责办理各类项目进场交易材料受理、 核验、各类公告发布、资格预审文件及变更澄清文件发布、招标文件及变更澄清发布、交易活动场地和时间安排、入场交易证书发放、数据统计、档案整理等工作。

  (三)项目交易科。协助做好保证金代收代退、出让金代收代缴办理工作;负责项目开标、评审、评标、竞价、拍卖、评标结果公示、中标结果公示发布、招投标情况报告发布、合同备案、 开评标期间场地、设备管理等工作。

  (四)信息科。参与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的建设;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网络安全和电子监控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专家抽取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网络及设备正常运行、 网络信息安全日常监控、电子数据备份存档等工作。

  


临沧市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职能

  临沧市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是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为正科级。

  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集中采购机构采购项目的代理服务。

  (二)负责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的代理服务。

  (三)完成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单位信息

  负 责 人:李学成

  办公地址: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沧江北路1号

  办公时间:周一 至周五,8:30—12:00,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83—2136190

  传真电话:0883—2131669

  邮政编码:677000

  邮箱地址:lcszgjggj@163.com

     编辑:李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