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重点内容问答(第六期)

时间:2022-10-11 09:08:21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zwfwj/2022-00049  发布机构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公开日期  2022-10-11 09:08:21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1. 绿美临沧如何抓?

着力“ 八 个抓 好”:抓好 持续 培养 “ 绿 美价值观 ”;抓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绿美总规、各类绿美单体规划的编制执行;抓好绿美城乡人居环境;抓好绿美产业的规划建设;抓好绿美项目的招商引资,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抓好绿美政策措施的制度保障;抓好绿美人文精神的培育宣传;抓好绿美路子的探索。

2. 我们的绿美产业包括哪些?

我们正在大力推动的糖、茶、果、菜、牛、咖啡、中药材等都是绿美产业。

3. 市政工程建设要遵循什么原则?

遇山不劈断山体,遇林不毁林、不砍树、少移树,确需劈断山体的、需要动着林树的,必须经过专家反复论证、风险评估、科学决策。

4. 绿美建设要探索哪三条路子?

通过党委、政府引导,全面探索市场化绿美建设模式,

绿美爱心捐赠,政府撬动、社会广泛参与绿美建设的三条路子。

5. 我们年初定的几项经济指标是多少?

完成GDP1005亿元,增速1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0亿元,增速15%;完成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1.3亿元,增速3%;完成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30.05亿元,增速3%;完成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418元,增速8%;完成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15元,增速10%。

6. 怎样全力冲刺年度经济指标?

必须清醒认识到经济指标离年度目标差距还很大,经济指标完不成,绿美事业就没有意义。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为推动绿美事业的重要抓手,大力抓GDP、抓收入、抓工业商业产值、抓大项目生产,全面加强经济数据分析,加强服务企业的工作队,保障好统计部门统计业务。

7. 四季度我们要怎么抓好经济指标?

进一步强化分析研判,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紧把弱项指标抓在手上,加强调度分析,坚持抓好周调度、月调度,持续跟踪监测重点县( 区 ) 、 重点行业 、 重点指标运行情况,分析研判、挖掘增量潜力再过细、再抓实,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10月份每10天主攻1次,11月份每星期主攻1次,12月份每两天主攻1次,确保12月15 日前完成任务。

8. 怎样统筹兼顾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

在发展经济和抓绿美事业的同时疫情也要防好、管好、控制住。要积极发挥基层组织体系网和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网这张大网的作用,用这张大网防好、管住疫情,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用这张大网将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传达好、执行好、落实好;用这张大网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灾情险情线索,排查化解社会矛盾,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做好喜迎党的二十大等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