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重点内容问答(第八期)

时间:2022-12-06 14:51:55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zwfwj/2022-00058  发布机构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公开日期  2022-12-06 14:51:55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1.推动绿美临沧建设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是认真实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抓好城市建设,统筹推进城乡污水、垃圾治理,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彻底改善脏乱差、不稳定局面。二是坚持面对面做工作。面对矛盾、不回避矛盾、敢于亮剑,在推进绿美临沧建设过程中,进一步解决钉子户、消除疙瘩、消除阻力。三是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用绿美产业推动绿美临沧建设,围绕发展抓实特色农业、特色产业,支撑绿美建设更加持续、长远。

2.如何用绿美产业推动绿美临沧建设?

坚持“围绕发展推动各项工作”的原则, 用招商引资引进绿色产业,特别要多引进一些龙头企业带动更多的全产业链发展,把产业做得专业化、精细化,用绿美产业支撑绿美建设,把绿美事业向纵深推进。

3.绿美临沧建设要如何加大宣传?

一是抓好绿美价值观培育宣传。聚焦绿美建设规划,继续将绿美理念厚植人心,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强化绿美价值观认知,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入心入脑。二是继续评选推优、树立典型。绿美临沧建设中,最好的要巩固,中等的要提升,较差的要整改。三是设立光荣榜,晒晒绿美成绩单。宣传、媒体部门要定期在临沧电视台上滚动播出,产生良性宣传评比效益。

4.如何全力以赴冲刺经济发展的年度指标?

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为推动绿美事业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好周调度、月调度,持续跟踪监测重点县(区)、重点行业、重点指标运行情况,分析研判、挖掘增量潜力要再过细、再抓实。特别是各县(区) 委书记、县(区) 长要亲自抓生产、抓收入、抓统计,全力保障全市经济发展,确保年底达标、完成任务。

5.怎样统筹兼顾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

积极发挥基层组织体系网和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网这张大网的作用,用这张大网防好、管住疫情,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用这张大网将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传达好、执行好、落实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