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重点内容问答(第七期)

时间:2022-11-11 14:52:5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zwfwj/2022-00059  发布机构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公开日期  2022-11-11 14:52:5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1.绿美氛围营造要抓哪些?

可在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商场和人流量集中的重点部位、醒目位置以及户外安装广告牌,悬挂各类绿美临沧宣传标语。可以在各级融媒体平台、户外电子屏、公交车(出租车)宣传屏等数字载体宣传绿美临沧。

2.绿美建设要探索哪三条路子?

通过党委、政府引导,全面探索市场化绿美建设模式,绿美爱心捐赠,政府撬动、社会广泛参与绿美建设的三条路子。

3.党委、政府要怎样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绿美临沧建设?

通过组织领导、规划引领、资金撬动,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绿美项目、绿美产业、绿美公益。开展评优推优典型带动,围绕8个重点方面,开展评比推优,推选出一批示范点,树立标杆,以评比方式推动临沧绿美事业向纵深发展。

4.怎样抓好持续培养“绿美价值观”?

把绿美知识、绿美认识、绿美规划、绿美内涵、绿美政策、绿美措施、绿美经验、绿美典型为重要支撑的“绿美价值观”纳入“六大培训工程”内容,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课,市级每开展一轮,县乡村要跟进开展,做到全覆盖。

5.绿美临沧如何抓?

着力“八个抓好”:抓好持续培养“绿美价值观”;抓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绿美总规、各类绿美单体规划的编制执行;抓好绿美城乡人居环境;抓好绿美产业的规划建设;抓好绿美项目的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抓好绿美政策措施的制度保障;抓好绿美人文精神的培育宣传;抓好绿美路子的探索。

6.我们的绿美产业包括哪些?

糖、茶、果、菜、牛、咖啡、中药材等都是绿美产业。

7.绿美建设要注重哪些?

绿美建设要因地制宜,城镇要有城镇的标准、结构,乡村要有乡村的风貌、特色,不能简单照搬照抄城市绿化美化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