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0-06-15 17:36: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1-123405-825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0-06-15 17:36: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3700000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 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临办字〔2019〕32号)、《中共临沧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临编发〔2019〕38号),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及下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能分别是:

   1.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根据法律法规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负责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健全行政审批工作机制;贯彻执行国家、省电子政务工作有关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负责电子政务规划指导、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负责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运维和管理工作,负责制定电子政务运行管理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电子政务核心设备及网络安全防护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和出让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履行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和出让业务活动场内监督管理和指导职责,负责协调相关部门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和出让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政务服务监管运行机制,负责规范全市政务服务行为,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解决服务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负责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的信息化规划和管理,负责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负责网上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行、管理、维护工作;完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临沧市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能:审核进驻或退出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单位及其审批服务事项。负责指导部门窗口落实“两集中、两到位”要求;负责组织中心各部门窗口为国内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务咨询、办理行政许可(审批)以及其他公共服务事项,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问效;负责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部门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日常考核考评;负责处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窗口及其工作人员的举报投诉;配合投资项目集中审批工作,协调部门(单位)之间重大项目和重要事项联审联办的业务衔接。负责对投资项目审批过程的协调督办,督促相关部门提供全程免费代办服务;负责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投资审批中介超市的运行管理及系统维护工作;完成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3.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职能:负责工程建设交易、政府采购、药品和医疗器械集中采购、国有产权交易、矿业权交易、罚没物品拍卖等市级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的电子化全流程服务工作,承担市级公共资源交易的有形市场和电子化平台服务工作,负责收集、存储、发布市级公共资源交易信息;负责市级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咨询服务,拟定公共资源交易规则和管理制度,指导、规范进场交易活动;负责管理和提供市级公共资源交易设施和场所,进场交易项目见证服务,负责进场交易项目的保证金代收代退、出让金代收代缴管理工作,负责评标专家抽取工作;负责电子交易平台、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完成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4.临沧市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主要职能:负责市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集中采购机构项目的代理服务;负责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的代理服务;完成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为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加挂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牌子。内设个机构:办公室、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电子政务科、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政务服务管理科、信息技术科;下属三个事业单位:临沧市政务服务中心、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临沧市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下属三中心财务不独立核算人事、财务、资产的管理工作由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负责。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二是推进行政审批相对集中改革;三是政务服务大厅面积不达标整改和扩容工作;四是制定全市政务服务实体大厅政务服务事项监督管理办法;五是编制公布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六是组建市县区政务服务中心功能型党组织;七是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八是推动“一部手机办事通”扩量增效;九是拓展提升公共资源交易“一网三平台”功能;十是规范政府采购服务;十一是机关党建创新提质;十二是建立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2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27人。在职实有4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4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50.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50.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20.0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市财政批复我局的年初预算包括市对下转移支付项目。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50.5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50.5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50.53万元(本级财力750.5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20.0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市财政批复我局的年初预算包括市对下转移支付项目。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50.5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750.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3.9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3.34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人员调入,基本支出增加;项目支出96.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83.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市财政批复我局的年初预算包括市对下转移支付项目。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款)—行政运行支出(2010301项)507.8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010302)96.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项)2.26万元,主要用于实行归口管理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项)54.6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款)—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项)35.8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款)—行政单位医疗(2101103项)—公务员医疗补助11.01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101199项)1.2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8.住房保障支出(221类)—住房改革支出(22102款)—住房公积金支出(2210201项)41.0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主要分为: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支出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301):2020年总支出607.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7.74万元。

   基本工资(30101):154.85万元;津贴补贴(30102):150.99万元;奖金(30103):49.30万元;绩效工资(30107):103.1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108):54.69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110):35.8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0111):11.0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112):6.93万元;住房公积金(30113):41.0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占预算支出的80.98%。

   2.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020年总支出129.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99万元,项目支出85.63万元。

   办公经费(30201):22.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9万元,项目支出14.4万元);邮电费(3020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万元);差旅费(3021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维修(维护)费(30213):49.0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49.03万元);公务接待费(3021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劳务费(30226):21.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1.6万元);工会经费(30228):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9万元);福利费(30229):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231):3.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0239):19.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66万元,项目支出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占预算支出的17.27%。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02):2020年总支出2.2万元。

   退休费(30302):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占预算支出的0.29%。

   4.资本性支出(31002):10.97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0.97万元。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31007):10.97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0.97万元。资本性支出占预算支出的1.46%。

   五、市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单位2020年无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20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20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2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万元,较上年减少2.5万元,下降2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2019年、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33%,预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0次,预计接待300人次。

   减少的原因: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规定,坚持务实节约、严格标准、简化礼仪,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压缩公务接待费预算;二是制定公务接待制度,严格加强和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工作。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7万元,较上年减少2.49万元,下降26.2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较上年减少2.49万元,下降26.24%。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减少的原因:一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二是加强公务用车日常管理,制定《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务用车保留车辆使用管理办法》严格公务用车管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临沧市政务服务中心向社会力量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预算绩效目标: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人员4名,月人均工资4500元(含单位及个人购买五险一金),主要用于政务服大厅窗口完成部分帮办代办事项,帮办代办事项完成率100%,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

   2.临沧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经费预算绩效目标:在建平台、定标准、抓机制、强管理、优服务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创新提质,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工作完成率达100%。

   3.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两局三中心”网络线路租用、信息化设备运维及设备采购项目经费预算绩效目标:在充分整合各地各部门现有电子政务资源的基础上,省财政主要负责省级网上大厅和省直部门窗口建设、全省网上大厅应用平台开发,采用云计算技术设计的三级网上大厅运行环境部署和审批信息化平台运维管理等经费。各级政府负责配套建设相应的场地、网线设施、终端设备等,并将建设和运行维护管理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一网三平台“建设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云政办发201663号)精神,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按照“统一部署、分级运维”的原则,省级统筹建设部署、州市保障运行维护模式进行建设。目前我局有100M移动互联网专线1条、100M电信互联网专线1条、100M移动电子政务外网1条、50M移动视频专线1条、2M电信数字语音中继线1条,工作完成率100%。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2.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7.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一网三平台”:一网: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 ,三平台:公共服务平台、行政监督平台、电子交易平台。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3.9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8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人员调入,经费增加。预算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8.48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工会经费3.1万元、福利费2.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8.6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3700111

决算公开表2020061504244120200615043041420.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