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之政在临翔“10·31”疫情处置现场培训会议上强调


来源:临沧市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2-11-07 10:28: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临翔“10·31”疫情处置现场培训会议,对疫情处置工作再动员、再培训、再安排。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用基层党组织网格引领社会治理网格并全力网住当前疫情,坚决把“十二包保”责任落实到位,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市委书记张之政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会议指出,临翔“10·31”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临沧市组织市、区两级干部力量下沉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五级网格化解风险矛盾作用,认真落实“十二包保”责任,疫情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强调,要织密、织牢、织细基层党组织体系网和社会治理体系网,把两张网融合成为一张大网,用这张大网全面网住疫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隔离、及时治疗。要持续在网格化管理上下功夫,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补齐网格化管理漏洞,切实发挥网格基础哨点作用。要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全覆盖抓好组织“管道”建设,确保“管道”畅通,抓每个“管道”接点的指挥员、战斗队伍和党员发展,把组织体系运转高效畅通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把“十二包保”责任落到实处。一是包保社区人员要精准排查、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建立台账、登记造册、动态管理,全面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是包保社区要分区域分类别排查,疫情防控低风险区域和群体采取口头承诺方式管理;对疫情防控风险级别高的重点区域内的闲置空房等,全面细致排查特殊群体,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三要包保政策法规宣传。四要包保社区人员出入管理。五要包保监督落实戴口罩。六要包保责任区全员核酸检测。七要包保群众情绪安抚、心理疏导。八要包保群众生老病死关爱服务。九要包保群众急难愁盼服务协调。十要包保社区、家庭、楼梯、过道等卫生督导检查。十一要包保上情下达,确保政令畅通。十二要包保家庭、邻里矛盾纠纷化解。

赵子杰、蒋世良、顾炳战、陈昌砚、徐以民、杨志厅、冯卫庆、王萍、张庆星参加。

全市共500余人参加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临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镇康县及临翔区10个乡(镇、街道)、临翔区29个封控点、13个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